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法院巡礼 >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加强“红领巾法学院”活动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努力做好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5月30日,宝鸡中院联合岐山县中心小学开展“成长路上·法治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宝鸡中院的法官干警在中心小学的“红领巾法学院”旁听了一场“模拟法庭”庭审活动,模拟审理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整个“庭审”角色均由该校学生担任,分为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法庭宣判四个阶段进行。案件选取贴近生活的真实案例,宝鸡中院审委会专委柏素兰在旁指导,并在庭审结束后对“模拟法庭”进行总结点评。“公诉人”与“辩护人”精彩的辩论、专业的庭审场面、认真投入角色的学生们,让在场旁听的师生们身临其境,更深刻领悟到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和严重性。

  “模拟法庭”结束后,宝鸡中院法官干警随学校师生参观了岐山县禁毒教育基地,并在中心小学报告厅为三百余名师生作了一场普法公开课,结合审判实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保护法、如何依法保护自己的安全、如何预防校园霸凌等方面给学生讲授了知识,并播放了刑事案件公开宣判的视频以及扫黑除恶宣传微动漫,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起到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宝鸡中院注重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工作,通过此次活动,送法进校园,向学生普及了法律知识,以丰富的活动方式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思想品德和法律知识教育引导,提高了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了未成年人权益维护意识,预防了未成年人犯罪的法治意识。

  (宝鸡中院文字/图片张紫茹)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