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全面把握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学在深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姿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铸警魂、保安宁、护民生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

  把理论学习作为坚守初心的“千斤顶”。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合阳县公安局闻令即动,层层动员,专题研究部署。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汇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汇编》为重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依托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领学的方式,组织学习党史国史、党的十九大报告、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策划“向祖国献礼”集中宣传活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了队伍战斗力、凝聚力有效提升。坚持主题教育与“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一体推进,要求全局各支部、全体民警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政治性、重要性和必要性,把主题教育实际成效体现到打击犯罪、治安防恐、维稳处突、服务群众、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上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理走、往实里走。

  把打击犯罪作为践行使命的“试金石”。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涉黑涉恶、盗抢骗、环食药等违法犯罪活动,在线索摸排、信息研判、抓逃追凶、审查起诉等工作上,各警种部门协作配合,全体民警广泛参与,局领导靠前指挥,所队领导亲自上案,跨区域办案,战区会商研判,所队上下联动,全局打击破案热潮如雨后春笋,蔚然成风,呈现人人争先恐后、所队竞相比拼、举局一致抓破案的良好态势。在部署开展的“秋季破案攻坚”“两大两控”“云剑行动”等专项行动中,短短50天,累计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150起,现发案件51起,抓获目标逃犯8人,破获贩毒案件3起,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

  把治安防控作为的担当作为的“风向标”。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主线,全体民警以“防风险、排隐患、保稳定”为己任,发扬不畏艰辛、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防范风险隐患之中。巡特警、治安、交警在放弃休息,冒雨执勤,坚守岗位,确保各类大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用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幸福指数”。机关民警响应指令坚决有力,贯彻决策不打折扣,主动上街开展城区大巡防,各派出所尽锐出战,竞相作为,深入学校、商场、街巷、加油站、废品收购战、酒店等场所开展治安清查、防恐演练、安全检查、巡逻防控,点点藏蓝犹如璀璨繁星在古莘合阳遍地开花,绽放光芒。先后完成中秋、“我和我的祖国”歌咏大赛、“2019年农民丰收节”等5个大型活动安保,开展治安清查320余家次,县域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把服务民生作为干事创业的“落脚点”。针对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部署开展“九进五做一查”防范电线诈骗宣传活动,全局各单位立足实际,创新方法,各尽所能,既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又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迅速掀起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热潮。15个派出所采取发放宣传彩页、张贴宣传海报、举办专题讲座等方式,推动宣传活动扎实开展。甘井派出所联合镇党委政府,组建防范电信诈骗义务宣传队;黑池派出所“错时”宣传,“地毯式”逐村推进,提高了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机关队室发挥职能,乘势而动,政治处利用微信、今日头条开展网上宣传,并联系电视台、通讯公司制作游飞字幕、发送手机短信;网监大队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的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等,一时间各种宣传方式纷至沓来,浩大声势逐浪而起,3000余份宣传彩页送入群众手中,500余份宣传海报占领主要阵地,2万条手机短信映入眼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实现了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工作目标。

  把正风肃纪作为的检视整改的“定盘星”。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学促改,以改促学,全局队伍纪律严明、作风严谨、斗志昂扬,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以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硬仗为中心,出台《战时工作十项铁规》《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九条措施》,启动战时奖励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民警决战决胜大庆安保的决心和意志。先后举办荣誉仪式3期,开展一线送奖3次,发出表彰通报4份,2个单位荣获集体嘉奖,1名个人荣获个人嘉奖。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候选单位——金水派出所,辐射带动了各警种部门在防范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上敢担当、善作为、创一流。

  使命在肩,初心入磐。下一步,合阳县公安局将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目标和总要求,按照各级安排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