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李星,合阳人,坊镇派出所基层民警;李思成,西安人,刑侦大队民警,2017年双双考入合阳县公安局,完成了从警校生到人民警察的蜕变,也在同一年,从同学变成了荣辱与共的夫妻。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拿着年货刚回到西安准备与家人一起过年的他们,接到单位的紧急通知:“全体民警取消休假,即日到岗,”他们对视一眼,没有多言,当晚踏上了回合阳的高速,因为他们是90后,更因为他们是党员民警,接到通知后,没有无奈,只有满腔的斗志,逆行的自豪.第一时间驱车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

  李思成是一名疫情线索核查小组的成员,每天核查市局推送的线索,随即分类下发,有时因为归属地不详,没办法进行推送,只能自己一条条去核查,随后在规定时间内将核查线索收集起来进行整理上报,因为线索量大,经常没时间吃饭,抽空扒两口方便面。而李星收假后立即投入到派出所一线,每天除了检查各个村口劝返点的登记情况,线上线下宣传防疫安全知识外,不分昼夜核查疫情线索。

  有一天晚上,李星需要给被核查人打电话确认信息的时候,因为已经凌晨12点,在拨通电话时,她连声说着不好意思,打扰了,我是合阳县公安局民警……他笑着说今天给我打电话的人可多了,不过我理解你们,你们太辛苦了,李星瞬间湿了眼眶,当晚忙到凌晨三点,脑袋很蒙,身体很累,但是很充实。

  他们穿上了警服,就是扛上了责任与担当,奋斗在疫情的第一线,没有时间见面,甚至没有时间视频,他们能给对方的是自身的安全以及对对方的理解,他们不仅是夫妻,更是相互理解、相互打气的战友。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