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为全面落实县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合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三项举措”抗疫情,保稳定,严厉打击趁防控疫情之机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一是积极宣传,增强疫情防范意识。大队民警积极开展劝导工作。告知群众面对疫情不恐慌,注意卫生,勤洗手,出门佩戴口罩,自觉做到不走亲访友、不串门聚会,使群众正确面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摸排调查,严防疫情蔓延扩散。聚焦抓源头、断链条、防扩散、降感染,做强做实做细检查站查验工作,坚决杜绝疫区人员流入合阳县,切实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三是严抓主业,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经侦大队充分履行职责,以民生为导向,本着人民群众关心什么,公安机关就关心什么的原则,经侦大队主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协作配合,联合对合阳县区域内药店、超市、菜市场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工作期间,民警向各商贩宣传了防疫知识以及防控疫情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大家做好自我防护,配合政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仗,并对作出强调:在疫情关键时期不得借机哄抬物价,要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同时强调对在疫情期间发现不良商户要积极举报至公安机关。

  通过检查,目前合阳县城内市场秩序良好,各类食品、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无哄抬物价、哄抢商品等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企业经营秩序的情况。经侦大队将强化使命担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打经济犯罪,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