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为全面加强辖区各义警队群防群治工作能力,延伸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触角”,近日,蒲城县公安局迎宾路派出所主动邀请辖区17支义警队151名队员走进警营,结合辖区治安实际,开展实战轮训,让义警队员体验警营生活,增强实战技能,不断夯实基层群防群治工作基础。

  为确保实战培训取得实效,让义警队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迎宾路派出所尽遣主力教官进行授课。在培训中,教官针对义警队队员工作的职能职责范围、应该具备的基本法律知识和技能,从安全理念、徒手控制、警械使用、法律法规等方面,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学习训练和实战演练。在实战训练中,教官对防暴叉、橡胶棍等常用防护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进行了认真演示,并以实战对练的方式,对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进行了领会和巩固,并对在实际的治安巡防、人员车辆盘查安全防护及技战术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结束后,迎宾路派出所安排义警队员代表跟随民警一同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访入户了解社情民意,同时,与出警民警共同参与调处矛盾纠纷、执勤巡逻、便民服务等警务活动。

  通过实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义警队员的法律意识、履职能力和安全防护意识,为全面提升辖区治安防控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预防、发现和制止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