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为认真落实《民法典》学习宣传,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7月27日下午,商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国带领普法志愿者一行15人,在城关街道办东兴社区开展了《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民法典》《法在社区》《宪法》《法律援助》等普法宣传书籍500余册。

 

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法治讲座,东兴社区法律顾问汤小虎结合生动案例,阐述了民间借贷关系及担保、抵押、利息等行为的规定和注意事项,真正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力量,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护身符”,指导人们行为的“红绿灯”。

 

城关街道办司法所所长李西平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等内容,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法律条文,提高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

 

讲座结束后,秦东律师事务所律师汤小虎、普法志愿者还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并对居民房屋漏水矛盾纠纷进行现场调处,引导居民要依法办事,理性、合理的表达利益诉求。

通过现场活动,让每一位居民都能清晰的感受到《民法典》带给大家的“法治福祉”,形成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法治意识。

下一步,商南县司法局将邀请西安财经大学法学教授来我县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进一步扩大《民法典》宣传覆盖面,把《民法典》送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