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你心中的定边县是什么样?你认为定边县的城市精神是什么?

  8月31日,定边县对外发布公告,面向全社会公开有奖征集定边城市形象标识(Logo)、定边城市精神表述词。

  城市精神和城市形象标识是一个城市的风骨。新世纪以来,定边县经过20年的跨越发展,世界红花荞麦原产地保护区、中国农业发展百强县、中国马铃薯特产之乡、全国县级区域石油产能第一大县、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陕西省现代农业强县的“金字招牌”不断擦亮,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新时期的定边县迫切需要一种契合城市气质、凝聚广泛共识的城市精神和城市形象标识,对内凝聚立足新时代、勇攀新高峰的“定边力量”,对外展示践行新理念、谋求新发展的“定边形象”,为在实现县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定边县在征集公告中写道,定边城市形象标识既要充分体现定边县地域特色和丰富历史文化内涵,又要展示新时代定边精神、凸显定边城市个性,实现艺术性、时代性、传播性等相统一;要构思新颖、创意鲜活,采用彩色图文设计,图案简洁、寓意贴切,体现时代感与艺术性;要主题鲜明、高雅庄重,能得到普遍认可,易于被不同地域和文化背景人士认识、理解、认同,Logo应当具备较强的应用性,可在各种场合、标牌和载体上使用,符合不同材质制作需要,具有良好的视觉传播效果。定边城市精神要充分汲取定边的历史人文养分,体现定边的历史积淀和传承,准确反映定边悠久的历史文脉、厚重的文化底蕴、特殊的地域风貌,做到内涵丰富、根植历史;要紧扣时代特征,体现现实需求,充分体现定边的地域特色、产业优势、文化精髓、人文风貌,体现定边的发展优势、发展历程,展示定边人特有的优秀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要具有鲜明的导向作用,要紧跟时代步伐,引领定边未来发展方向,必须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流价值取向和共同追求相吻合,激励人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要深入挖掘定边自然、历史、文化、资源等因素,展现古长城遗址、千年盐湖、定边油气等独特资源,彰显红色文化、黄土文化、长城文化、草原文化内涵,密切联系定边人民群众精神气质,彰显不可替代的个性和魅力;要得到绝大多数市民的认同与接受,能够强化人们对定边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增强定边的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引导市民团结奋进、引领城市不断发展,引导外界全面准确地感知定边。

  另外,定边城市形象标识作品由设计方案、全彩色版和黑白版设计图稿,设计创意理念详细说明(创意基础、设计思路、名称含义和象征意义),标志图形,中英文标准字体,标志和标准字的组合,标准比例和标准色等内容组成;定边城市精神表述词字数为偶数,控制在8-12字以内,最多不超过16字。“定边城市形象标识(Logo)”奖项设置获奖者1名,奖金3万元人民币;“定边城市精神表述词”奖项设置获奖者1名,奖金2万元人民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30日。

  作者:康佳慧 单位:定边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