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6月10日,商南县司法局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冀军政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国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局班子成员、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陕西秦东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建国首先传达了全县“四长”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视频会议精神;然后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高度,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实际,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宣讲和详细解读,并带头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警,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三个规定”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理解实施“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立足实际,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认真查找梳理司法行政系统在社区矫正、公证服务、法律服务和法治监督等方面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风险点,正确处理履职与守规的关系,强化责任意识、程序意识,在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的前提下,全面履行好工作职责。同时完善商南县司法行政系统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记实簿,切实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落细。三要健全机制,不断完善执行“三个规定”配套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机制,拓宽监督渠道,如实报告,严肃问责违反“三个规定”的人和事,制定关于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实施办法,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见效。
       会议还就当前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党100周年及“十四运”安保维稳、法治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