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检察时空 >
分享

  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增强广大群众的反诈骗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损失。近日,蒲城县公安局重泉路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活动期间,民警通过发放彩页、播放音频、推广“终结诈骗”公众号等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特点、常见种类、新型手段和危害后果等基本常识,并通过向群众展示诈骗案件常见作案手段和骗术,解析案例,以案说法,向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醒群众“不轻信、不汇款”,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向别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信息,一旦上当受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信息,务必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彩页300余份,循环播放音频十余次,现场讲解3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反诈浓厚氛围,切实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创建“平安蒲城”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