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检察时空 >
分享

  4月9日,陕西定边检察公益林基地在定边县落成。

  据了解,定边检察公益林总规划面积3400亩,是目前陕西省规模最大、规划最完善的检察公益林基地,预计5年内全面建成。基地内分为涉案补植区块和生态倡导种植区块。其中涉案补植区块主要用于破坏生态环境的行政、刑事、公益诉讼案件中被追究法律责任的相关单位和人员履行补植复绿义务。生态倡导种植区块主要用于检察机关义务种植、检校共建种植、社区矫正帮扶种植和社会公益志愿种植。

  建立定边检察公益林是定边县人民检察院构建“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多元化协作”立体化生态检察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该基地的建设不仅有利于保障和促进黄土高原生态文明建设,更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了检察力量,提供了检察方案。

  全县全体检察干警和志愿者等百余人当天共植树2020 株。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