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在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从而不断提高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少年儿童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9日上午,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联合辖区王家河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开展“警营开放日”暨交通安全体验课活动,来自王小的学生、教师及家长近四十余人走进了警营,和交警零距离互动。

  当日10时许,活动拉开序幕。活动中,宣教民警精心筹备,悉心设计了多个活动环节,力求让学生学会且记牢出行安全常识,并能在平时生活中得以运用。交警叔叔带着孩子们参观了交通安全指挥中心,展示执勤装备,进行了交通安全醉驾体验。同时针对儿童活泼好动等特点,讲解了路口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知识以及怎样过马路、如何判断过马路的最安全时机,并与小朋友们玩互动游戏,进行趣味问答,寓教于乐提升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最后,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小交警”交通指挥手势操,朗读了交通安全知识主题征文,并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手抄报的展示。最后,“小交警”还在警察蜀黍的带领下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随着孩子们意犹未尽的亲身体验,一个小时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在一片欢呼声中告一段落。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使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浓厚的交通警营文化氛围中深受感染,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也使学生、教师及家长们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自觉养成文明的交通习惯,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大队长周建辉在与学校领导沟通中表示,今后要多组织此类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懂得“知危险、会避险”,在学习和游戏中懂得知法、遵法,切实把“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积极赢得社会各界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