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为加快推进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有序开展,为合阳县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商务和经合局“车让人·人守规”实践活动率先开展。
 宣传动员。于8月15日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合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推广西安“车让人·人守规”先进经验开展文明交通百日实践行动实践方案>的通知》,明确提出“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的口号,要求所有干部身体力行做表率、遵守交规树新风。

  志愿服务。在武帝路和凤凰西路丁字路口做好“车让人·人守规”的宣传。志愿者分散在十字路口的四个角落,各司其职对车辆行至斑马线前不减速、人车抢道、不礼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的行为及时制止,耐心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劝导,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及时化解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安全隐患。

  常态保持。商务和经合局将持续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活动,通过宣传教育、示范引领等方式,通过榜样的力量、标杆的作用动员和号召身边的朋友、亲属积极参与到“车让人·人守规”的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尽力、共践共享的文明交通理念。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