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8月17日,澄城县地方公路管理站党支部召开理论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并围绕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张宏海主持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县委关于组织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结合“以案促改”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步激励广大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各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坚持正确组织路线的极端重要性,系统回答了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站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农村公路养管工作中落地落实。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日常养护、路政管理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深化干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适应农村公路养管事业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断提高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体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营造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浓厚氛围,广泛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多种方式的学习活动,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全覆盖。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农村公路养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真抓实干,全力服务好“六稳”“六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大局,推动新时代澄城农村公路各项管理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决扛起“以案促改”工作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各个阶段的重点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等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一个步骤不缺、一个环节不漏,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