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民生公益 >
分享
           他叫汪小军,阳刚帅气,气宇不凡。虽然生在普通农家, 但他却不甘平庸地度过人生。凭借刻苦好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改变了自已的命运, 先后在部队服役三年, 退伍后又在海南省海口市中大置业总公司工作, 历任办公室职员, 办公室副主任, 法务部专员。为不断堤高自己的法律知识水平, 期间他还自费就读于海南大学法律专业, 取得了法律大专学历。正当他在公司干得如鱼得水之际,却毅然舍弃了安逸舒适的办公室工作, 于2001年6月, 自愿回到大山深处的山阳县148律师服务所,当上了一名不拿工资的法律工作者。

  汪律师有平民情结,态度平和,精通法律条款,尤其在为农民工维权中敢于仗义执言,不惧权贵,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这也是山阳农民工的共同心声。

  汪小军自2001年任山阳县148律师服务所律师以来,17年如一日, 足迹踏遍了山阳县的山山水水,有时为给农民工讨回一份公道与尊严,不辞劳苦, 远赴河南、山西等省市、辗转奔波。 成为了农民工最可信赖的代言人和保护伞。汪小军不但擅长民事、商事、合同等经济案件,而且对行政法、劳动法等方面的法律条文也比较精通,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如今他不光担负着为民请命的重任, 而且还担任着县水务局、 民政局、林业局、交通局等职能部门及城关镇街道办事处等多个乡镇政府和陕西省山阳中学、山阳县中村中学和陕西雅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陕西艺美商贸有限公司等多家法律顾问,被人们喻为正义的化身。

  从业17年来, 汪小军代理过数以千计的大案要案, 用过硬的法律知识维护了法律的尊严。特别是跨省代理的为农民工维权案件, 更是将他雄辩的口才和惊人的反应能力发挥到了极致, 赢得了当事人双方及旁听人的一片喝彩。

  2018年3月8曰, 时值春节, 当家家沉浸在节曰的喜庆氛围之中时, 山阳县银花镇五色沟村农民工刘某在河南省秦岭金矿1514坑口工伤死亡, 家属闻此噩耗后, 立马前往事发地处理后事, 商议赔偿事宜, 后双方协商, 金矿方只赔40万元, 家属不同意, 后请汪小军代理此案, 接案后汪小军义无返顾地踏上了去河南省三门峡市的征途, 到达目的地后, 汪小军先了解死因, 接着认真调研取证, 确定了死因是工伤, 根据国务院工伤保险条例及河南省当地工伤保险实施条例, 与矿方有理有据的谈判, 历经七天的唇枪舌战, 终于达成了70万无的赔偿协议。刘某的死亡使整个家庭面临坍塌, 父母失去了儿子, 妻子失去了丈夫, 儿女失去了爸爸, 使全家遭受了切肤之痛, 而汪小军苦苦为他们争取到的赔偿金给这个家带来了稍稍慰藉。

  当问及代理该案的感受时, 汪小军坦然地说:确实很苦很累, 谈判过程异常艰难, 办完整个案件, 我已精疲力尽, 然而为农民兄弟讨回了公道, 我的一切付出是值得的。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汪小军家在农村, 受家庭影响, 从小就养成了吃苦耐劳, 乐善好施, 打抱不平的秉性, 每当弱势群体求助于他, 他都会慷慨答应, 挺身而出。2017年12月, 陕西五洲矿业公司下岗职工谢某因劳动争议慕名前来148律师服务所, 请求汪小军代理自已与公司劳动仲裁一案, 汪律师接手此案并展开调查后, 公司领导说谢某2015年6月沒有履行请假手续, 属自行离职, 为此据不履行劳动合同。于是汪小军展开深度调查取证, 始知真相,谢某2004年10月进入五洲公司,2015年6月因病回家疗养, 并非私自离职, 接看他反复与五洲公司交涉, 最终达成协议,由公司一次性支付谢某劳动关系补偿金18000元, 双方劳动关系终止。谢某在请汪小军时, 因回家无路费, 汪小军送给其100元, 让其乘车回家, 谢某顿时热泪盈眶, 无限感激地说:我不但沒给你钱, 而且还让你破费, 你这样的律师我见的太少了。

  在基层为农民工维权的法律工作者汪小军,17年来, 他的脚步从未停止过, 在当时影响较大的山阳县石佛寺100多位矽肺病患者始终记挂在他心头, 作为该病的维权者, 他至今仍在不断地为他们鼓与呼。2017年古历12月26日, 人们都在忙碌地置办年货喜迎新年之际, 汪小军却赶赴石佛为矽肺病人上门发放案件执行款, 使这些弱势群体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春节。

  执业以来, 汪小军凭借正直的人品, 娴熟的专业知识, 能言善变的口才, 反应神速的思维, 为数以千计的受害人讨回了公平和正义, 赢得了社会各界普遍好评。谈及今后打算, 汪小军郑重地说:既然选择了这条路, 就要无怨无悔地走下去,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