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民生公益 >
分享
       近期,柞水县乾佑街办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村庄院落、移民搬迁安置小区随处可见志愿者服务忙碌的身影,志愿红成为乾佑一道亮丽风景线,群众纷纷点赞。

         乾佑街办坚持“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开展什么”的原则,各村社文明实践站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群,征集群众需求心愿,街办文明实践所收集信息作为点单人,通过志愿服务通平台进行“点单”,由柞水县18支志愿服务队接单,并商议志愿服务具体时间、地点、对象、项目、时长等事宜,实践所列出志愿服务时序表,由志愿服务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进行“履单”。

        各服务队志愿者个个不畏严寒、吃苦耐劳、精神抖擞。一场场理论宣讲、职业技能培训、冬季防火减灾安全知识宣传、文艺演出、秦岭生态卫士环保志愿服务、农技服务进万家、党员先锋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法律服务“三进”、科普惠农课堂、温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巾帼暖人心寒冬送暖、呵护未成年人健康、关爱农民工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卓有成效,在村庄院落奏响志愿服务最动人的交响曲,把知识技能、政策法规、文明与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群众拍手叫好。

       志愿者们的传递文明、播撒爱心,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正在乾佑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享受幸福生活”氛围,为乾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