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民生公益 >
分享
       “现在的年轻人在外创出一番天地,仍不忘我们这些留守的孤老寡人,别看这小小的一盏照明灯,到了晚上它的用处可大着呢,像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节约用电习惯了,晚上都舍不得开灯,这个太阳能照明灯就起了大作用,既方便安装又不占地方,真的非常感谢吕永青这个年轻小伙子为我们捐赠这个照明灯,不仅照亮了家门口,更暖到了我们心窝子。”太子坪村秋木沟组群众张礼明领取到捐赠的太阳能灯时发自内心地感谢道。




 
       吕永青,在秋木沟组生活了二十多年,从小在这里长大,对这片滋养他成长的土地上充满了热爱和眷恋,对这里的人们饱含着浓浓地乡情和不舍,对家乡的发展常常挂念在心,虽然常年在深圳创业,但时刻不忘回报乡亲的初心,无论走的多远、飞的多高,他的心里却一直放不下的包袱就是要为家乡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不,今年4月初,当他看到秋木沟组微信群里发布了一条关于自愿购买简易太阳能照明灯信息时,他第一时间与该组组长和村上干部进行了联系,希望村上将沟沟岔岔居住的农户进行统计,自己愿意无偿捐赠太阳能照明灯110盏。
       生于斯,长于斯,回报于斯。吕永青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心系家乡、反哺乡亲,用自己的善举诠释着大爱无私、点亮希望,让太子坪村焕发出新的希望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