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民生公益 >
分享

为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推广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干部职工健康管理水平,延安市富县启动实施了为期40天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机关、进校园”活动。全县18个卫生健康单位10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医护人员通过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和卫生健康政策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及教职工主动学习健康素养知识和技能,培养科学、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全县干部职工健康档案信息,建立了慢性病患者档案,积极开展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对干部职工和教职工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指导,及时做好签约服务。

活动现场,干部职工踊跃问诊,医务人员耐心细致服务,为干部职工采血糖、量血压,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对检查出的血压、血糖偏高的人群提出合理的健康指导,对发现的血压、血糖控制不满意患者,及时帮助联系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截至11月7日,累计在96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开展了“两进”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折页等宣传资料563份,接受健康咨询、问诊1101人,新建或维护居民健康档案101份,筛查出高血压患者32人、糖尿病患者9人。

富县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两进”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健康富县建设,转变基层卫生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干部职工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感受度和满意度,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覆盖,逐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对于了解自身身体情况、掌握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及时排除健康隐患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