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5月21日,省公安厅在铜川市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动员部署会,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向阳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就全省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务必要提高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推进活动全面深入开展。二是筑牢根基,深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要立足实际,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创新现代警务相结合,坚持依靠发动群众与掌握运用现代科技相结合,坚持规范化执法与服务群众相结合,不断创造出更多的具有陕西特色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三是抓住关键,着力解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中的薄弱环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加强公安派出所建设,使全省派出所民警工作环境、生活环境有较大改观。四是强力推进,确保“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取得实效。要按照全国公安工作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公安部“郑州会议”安排。精心研究部署,大力推动落实,充分学习借鉴外省外地先进经验,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落实各项部署要求。

  与会人员观看了宝鸡、榆林、西安、铜川等部分公安局的工作经验视频片,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公安部党委、省厅党委贯彻落实意见和公安部“郑州会议”主要精神,对我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公安派出所工作、社区农村警务和“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