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2019年6月末,技保中心通信室针对高温、多雨季节面临的特殊设备维护条件进行了规划。刚刚过去的一段时间是高温、雷雨等极端天气的多发季节,对设备的安全稳定性有着潜在的威胁。因此做好相关的巡视工作,及时发现设备安全隐患是保证通信畅通的重要维护手段之一。

  通信室在日常维护中首先考虑的是设备的系统可靠性,只有在保证了设备本身的运行可靠性才可能在此基础上延伸,进而考虑传输与天线端。但是在雨季,天气成为了影响设备的主要因素,极端的天气往往造成无法预见的后果,暴露在室外的天线首当其冲。鉴于天气的影响力,通信室调整巡视步骤,召集成员展开会议,强调、讨论新的重点注意事项,对分布在航管楼、塔台以及外台的天线做出了重点巡视规划,并落实,在收到气象部门发出的通知后做好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在暴雨等极端天气来临时首先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随时做好转换备用设备确保通信畅通的工作,而在极端天气之后,全面的巡视保证问题在第一时间被发现、处理。

  截止目前,通信室已经集中力量对所辖设备完成了“雨季后保障任务”通过专业排查,控制了潜在危险源。

  保障通信运行质量是通信室的第一要务,灵活的调整巡视思路是面对多变环境的必要手段,只有不断的更新思路才能在隐患初期就将其扼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