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6月9日上午,榆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静妮一行4人深入市市场监管局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刘伟、副局长张伟陪同调研。

  张守华书记一行查阅了市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重点查看了线索核查以及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汇报。刘伟局长就市市场监管部门组建以来的基本情况,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全面汇报。

  张守华书记指出,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非常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局扫黑办分工协作、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呈现出见势好、行动快、抓得细、效果好的局面,对我局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张守华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对标对表,持续改进。市场监管局作为诸多行业的主管部门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部分,要深刻认识到黑恶势力和经济利益纠缠在一起是滋生乱象的重要原因,坚持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的理念,依法治理,扎实推进行业治理。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坚定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的信心和决心,传导工作压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三是要进一步树立“大平安”理念。扩展摸排线索的覆盖面,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入户走访,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将线索摸排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方式,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乱象整治取得的实际成效作为赢得党心民心的有效手段,讲好市场监管领域乱象治理的榆林好故事,同时要深刻分析乱象形成的原因,及时总结,有针对性地改进,有效建立长效机制。四是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为监管重点,坚决杜绝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提升智慧监管效能,促进企业、经营户诚信经营。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突破口,加强对消费者的权益保护。以“一案一整治”为点,以行业整治为线,以“双随机、一公开”为面,针对行业乱象精准施策,严厉打击,有效治理,构建具有榆林市场监管特色的行业治理体系。同时要加强与政法部门,特别是公安部门的联动机制,密切配合,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