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8月6日,洛南县发生暴雨洪涝,境内主干河道洛河及石麻河、高山河等多条分支河流全面暴涨,造成县内多条公路、农村住房、农村水利设施等受灾严重。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达85000多人,直接经济损失20多亿元。在重大洪灾面前,全体洛南信合员工众志成城,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感人的抗洪赞歌。

    精准研判,果断决策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灾情发生以来,我联社把防汛抢险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来抓,尽一切努力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程度,并坚定信心,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8月6日凌晨暴雨洪灾发生后,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灾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安排两名带班领导轮流值夜班,对全辖网点洪涝灾害情况进行远程监控,紧急将洪水已经漫街的麻坪信用社重空、现金转移至安全的石门信用社,全力指导各网点开展防汛,确保上下政令畅通。8月6日上午7时,召开领导班子和部门经理会议,对防汛工作做了全面安排,全辖上下进入“一级”响应状态,实行一日早中晚“三汇报”平安制度;对全辖36个营业网点的电路、网讯、通讯、电子器材、自助设备、机房库房、助农设备进行了重点排查修复,对黄龙、麻坪、石门3个中断营业网点,及时向辖区群众做好告知解释工作。
 

统一指挥,迅速行动6日早晨,麻坪、黄龙等7个网点通讯中断,相关网点职工步行十几里或几十里,就近向联社上报了所在镇和网点受灾情况,其他各网点电话报告了灾情或平安。面对防汛抢险救灾的严峻形势,洛南联社不等不靠,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领导班子带头垂范,迅速行动,全面调度联社机关各部门进行救援,并分别带领人员赴一线指导抢险,进入受灾严重的麻坪信用社、石门信用社、黄龙分社、眉底分社、保安信用社、洛源信用社等16家受灾网点协助抗洪救灾,第一时间将地处金堆尾库泄洪区的麻坪信用社人员和重空撤离至较为安全的石门信用社;对黄龙分社院内和一楼重要财务进行了安全转移;对保安信用社、石门信用社、眉底分社的防汛设施进行了加固;向11家受灾网点妥善安排了生活物资调拨和接送库安全线路调整规划。

抢险员工同舟共济,并肩战斗,共抗洪灾,一个个抬抗物品的背影,一件件湿透的工装,汇集成一串串激越动听的音符,回荡在抗洪抢险最前线。
据初步统计,本次洪水预计造成联社各网点电子设备、监控设施、房屋墙体及地面受损金额预计达50万元左右,贷款客户受损初步统计达3000余户、5亿余元
    
上级关怀,保持沟通8月6日下午,全辖灾情初步统计后,洛南联社第一时间向省联社商洛审计中心和市县相关部门汇报了商洛审计中心汪耀明主任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并多次电话询问灾情8月10日,受省联社委托,汪主任又赶赴洛南联社查看受灾情况,慰问网点职工,指导抗险救灾工作,并对洛南联社领导班子提出严格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省联社防汛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把确保职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最大限度降低财产损失。

时间赛跑,保障服务8月7日开始,饱受洪水肆虐之苦的洛南县境内,石麻河、洛河、保安河等主干河道水位回落,天气呈现转晴迹象,灾区集镇基本恢复水电供应。联社继续集中力量,统一调度,班子成员分赴现场部署排洪工作,重点指导帮助石门信用社、洛源信用社、保安信用社、眉底分社等4家网点加班加点修复通讯线路、电子设备,安排部署恢复营业的相关工作。并要求各网点针对本次洪灾,再组织一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洪防地质灾害预案,消除不安全隐患,确保员工自身和信用社财产安全。

对暂未恢复营业的麻坪信用社、黄龙分社对外张贴了公告,对急需办理业务的客户,就近安排到正常营业网点、助农服务站、“双基联动”工作站或指导运用手机银行、网络银行、电话银行办理,为当地客户及时提供基础小额存取、转账、查询等金融服务,受到当地政府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8日上午8时,石门信用社、保安信用社、洛源信用社、眉底分社恢复营业,至此全辖除麻坪信用社、黄龙分社光纤中断无法营业外,其他各网点均正常开门营业。

      洛南联社全力克服困难,发挥信合人不畏艰险、不怕吃苦的奉献精神,坚实行动,力排万难,争分夺秒,以最短的时间保障了受灾网点恢复正常营业,确保为受灾群众提供精准周到的金融服务。

众志成城,全力抗洪洪水来袭时,洛南联社各层级负责人及职工忙碌的身影更是树立了一面旗帜,虽然险情紧急,但他们却毫不犹豫地突击向前,投入抢险,用坚毅、果敢的行动彰显了信合员工的风采。石门信用社主任雷王鹏强忍着手脚中风,先带领网点职工奔赴黄龙分社抢险,结束后又立即来到麻坪信用社,头发乱了,一瘸一拐,脚上布满了黄泥,但依然没有停歇,直到最后确认安全后才离开。麻坪信用社主任王靖,在大水已经冲到网点门口,辖内通讯中断、到处一片漆黑,他临阵不乱,当机立断,及时组织开展抗洪自救,步行几十里向联社报告险情,带领职工将网点重要财务搬到二楼,将重空、现金转移至安全的石门信用社;黄龙分社背临黄龙河,面对汹涌大水已经灌进黄龙分社院内,网点对外联系中断,孤悬一处的情况,主任李玉龙不慌不忙,果断决策,立即组织职工开展避险自救,并在第二天雨晴之后,步行十多里,来到石门,将险情详细情况报告联社。家住麻坪镇宋村的保安信用社副主任张耀华在自家的灾情还没有清理结束,听闻麻坪镇峪口村灾情特别严重,主动联系县境内10余名麻坪当地爱心人士,为峪口村送去爱心物资和防汛服等。

像这样的例子不数枚举。连日来,联社领导班子及防汛领导小组其他成员,24小时坚守岗位,保持联络畅通。在党委书记、理事长刘志明的带领下,分路赶赴各网点查汛,指导抗洪救灾及生产自救,慰问看望基层一线员工工作生活情况。联社安全保卫部经理黄卫民,在“8.6”凌晨即坐镇石门信用社指导北路防汛,充分展示了“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在保证恢复营业的情况下,各网点及员工还积极向辖内受灾村组、灾民安置点、遭灾客户捐钱捐物,进行慰问,助力地方组织和群众开展自救、恢复生产,全力以赴抗洪救灾。截止8月12日,洛南联社灵口信用社、麻坪信用社、石门信用社、黄龙分社、巡检信用社、永丰信用社、保安信用社、三要信用社和中街分社主任李凯然、资产处置部经理黄祥武,职工罗甜、张春友等自发组织向辖内5个镇22个村、23户受灾客户、洛南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捐款捐物累计达0.6万余元,尽了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充分彰显了信合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团结、大协作精神,形成了战胜特大洪灾的磅礴气势。

在灾难面前,洛南联社干部员工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牢记使命、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积极开展抗洪救灾,全力保障网点员工及财产安全,全力保障灾区基础金融服务不中断,全力支持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三农”金融主力军本色。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