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商南县司法局过风楼司法所积极行动,统筹推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接连调解几起纠纷。
       叮铃铃...叮铃铃...,过风楼司法所电话铃声急促的响起,听筒里传来一群众伤心低沉的声音,“我是徐家店社区大梅沟子组陈某玉,因和兄弟之间道路出行引发打架,请求你们给我做主。”接此案件后,过风楼司法所联合辖区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通过对当事人分别谈话、实地查看、走访了解等方法,熟悉了案件经过,查明了案件起因,对症下药调解矛盾纠纷,防止了矛盾的进一步激化。
       据了解,2021年3月13日,过风楼徐家店社区大梅子沟组兄弟俩因道路出行发生纠纷,老大陈某华与兄弟之妻何某荣发生口角,随机引发撕扯、殴打,致使何某荣门牙掉两颗、嘴唇、手臂软组织损伤,住院20天,针对伤情用药、治疗费用等赔偿事宜协商不成,何某多次上访。2021年4月9日经司法所、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调解,陈某华赔偿何某荣医药费、后期治疗费37000元,双方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事件得到了有效解决。
       这只是过风楼司法所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一个缩影。面对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过风楼司法所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谱新篇,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