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开新局、谋新篇、启新程,为进一步动员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练好真本领,春节后第二个工作日,韩城市桑树坪镇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召开“新年第一课”暨春训动员会,启动了为期两周的春训活动。

会上,传达了全市2023年春训动员会、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宣读了《桑树坪镇“强化纪律转作风、深谋细查开新局”主题春训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活动日程内容进行了安排,集中学习了《中共韩城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2022年,全镇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善担善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但干部队伍中仍然存在作风不实、纪律不严、能力不济、落实不力、庸碌不为、精神不振、爱民不实、创新不足等隐忧。

会议要求,要将此次春训活动作为充电加油、祛除恶习的良好契机,认真对待,收假收心,迅速进入状态,积极投身工作,为全年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一是聚焦“学”,来一次综合素质大提升。要将学习教育摆在首位,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知识测试等途径,引导广大干部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情感学,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本领。二是聚焦“查”,来一次自我革命大觉醒。要将解决问题贯穿始终,采取“上级提、班子查、自己找”等方式,查政治站位高不高、工作能力优不优、纪律作风强不强,切实把干部队伍中存在问题查实、拿准、找具体。三是聚焦“谋”,来一次工作思路大晾晒。通过开展一轮走访调研、进行一次务虚交流、晾晒一批亮点谋划,真正谋好部署开局、谋实重点抓手、谋特创新突破,整体发力、形成合力,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春训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抓手,是“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积极学习、认真查摆、全面整改,紧盯目标、重点、短板、责任、作风五个方面狠抓不放,全面激发党员干部投身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层治理的工作热情,确保此次春训活动真正落在实处、收到实效。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