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加快“一县五区”建设,深化“爱我丹凤”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成果。10月10日,商洛市丹凤县武关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村干部、公益性岗位共90余人在武关村开展“干净丹凤”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全力营造建设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镇村干部带头作表率,采取分路段、分片区的方式,同党员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对辖区内道路环境、河道沟渠、房屋院落等重点区域内生产生活杂物及日常垃圾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保持道路两侧、路面落叶、垃圾、积水“一眼净”,沟渠干净通畅、河道内无生活垃圾、河流清澈明净。共清运垃圾2吨,清理野广告50余张,清理乱堆乱放30余处,活动中不断有群众自觉加入,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

通过“干净丹凤”专项卫生整治活动,不但增强了全镇干部的凝聚力,而且激发了人民群众热爱美好生活的激情,全面提升了人居环境品质,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现在的干部真好啊,经常义务打扫街道、捡拾河道垃圾,让群众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让我们农村看着舒心,住着温馨,真心谢谢你们!”武关村村民张芬花激动地说。

下一步,武关镇将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继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每周开展一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同时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形成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治长效,让农村更加整洁、明亮、宜居。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