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西部新农人网讯 3月9日,宝鸡市召开全市供销社工作会议。会议提出,2017年全市供销系统将加大电子商务专业技术与经营管理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整合农产品资源,打造区域特色,塑造地方品牌,借助多种形式开展网上销售,服务“三农”,追赶超越,努力开创供销社改革发展新局面。

  宝鸡市供销社工作会议

  去年,全市供销社系统围绕服务“三农”工作大局,强化网络建设,创新服务平台,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先后与淘宝、京东等平台合作,进行线上线下推广销售,开创了供销系统电商发展新局面,推动了农村电商异军突起。截止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已累计发展电商企业526户,开办网店3000多个,上线商品千余种,完成购销总额150亿元,实现利润1714万元,电商销售额突破10亿元。眉县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岐山、渭滨、千阳、凤县被省供销社命名为电子商务示范县,市供销社多元化发展电子商务转型的经验做法得到了全国总社的充分肯定。

  会议提出,2017年市供销系统要在观念思路、体制机制、服务方式上聚焦“三个突破”破解发展瓶颈,要实施“四轮驱动”全力加快发展,为发展电商赢得市场,为争取项目壮大实力,拓展三农服务领域,转变作风取得实效,积极对接全国总社“供销e家”和陕西供销在线电商平台,加快智慧供销超市建设,扶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电商企业等经营主体,加快电商产品标准化、品牌化进程,全力促进电商快速发展。

  副市长王宁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发令枪已经打响,全市供销系统要深化综合改革,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以改革的举措推进供销社“脱胎换骨”、释放活力。要创新发展方式,发挥行业优势,服务三农发展,立足自身优势,在产业精准扶贫方面,争取更多的省级投入,为贫困地区发展、贫困群众致富提供新的路径,开创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全新局面。

  会上,千阳县、岐山县、陈仓区供销社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对我市首届“最美供销人”和市直单位综合业绩考核优秀单位颁发了奖牌。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