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5月13日,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对《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和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进行了培训,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遂,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国公安民警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对于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和积累的成功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思路方向、根本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指引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明确了大政方针、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视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落实。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是全县公安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务必做到深学笃用、坚定前行。要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务必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一要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这一重大职责定位,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三要牢牢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这一执法司法生命线,努力在法治公安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上有新的更大作为;四要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一现代化发展引擎动力,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五要牢牢把握“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这一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根本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要依靠集中学习、支部学习、“三会一课”、自学等多种方式,迅速在全县公安机关掀起学习高潮。要务必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全警动员,全力推动,不漏一人。要切实抓好工作统筹,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当前建党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县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警种负责人,城关、泾洋派出所、看守所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