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新学期新气息,为保障广大师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严防各类涉校安全事件发生,近日,神木市迎宾路派出所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保屏障。

  检查中,民警认真查看学校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设备,保安配备,安保器材,易燃易爆物品存放管理制度以及安全制度制定落实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校方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上学、放学期间的门卫值守、检查制度,加强对进出校园人员、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并严格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汽油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切实保障学校公共财产以及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民警要求学校、幼儿园开展自查自纠,抓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制定完善反恐、消防等灾害应急预案,进行日常演练。严格管理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实验室,充分发挥学校保安老师以及其他社会群防群治力量在校园安保中的作用。

  此次检查,共检查中学1家,小学5家,幼儿园5家,发现安全隐患2处,现场整改1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排查整改了校内安全隐患,切实增强了校方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