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9月18日下午,绥德交警大队民警联合爱心企业金阳光地产代表深入辖区阳光幼儿园,为幼儿园师生开展了一场“小手拉大手安全一起走——头戴两轮戴头盔守法出行平安归”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期间,宣传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讲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乘车走路的安全常识,讲解交通指挥手势、交通安全知识及如何识别交通标志、标线,宣传“遵守交通信号”、“各行其道”等交通安全常识,增强小朋友们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让小朋友了解各种交通标志,掌握各种交通规则,从小养成文明交通行为和良好习惯。

  为吸引现场小朋友听课注意力,金阳光地产代表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提问,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回答,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同时发动孩子们回家后向父母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鼓励孩子通过“小手拉大手”,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身边亲人,在日常生活中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做一个文明出行驾车的参与者。

  最后,金阳光地产代表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赠送了安全头盔,并倡议师生“骑乘两轮戴头盔,守法出行平安归”。幼儿园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会继续从小朋友、老师及家长的安全角度出发,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安全伴随着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学习到了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更能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导更多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