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公民出国境证件审核签发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公民出国境环境,合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公民出国境管理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部署会,强化民警思想认识。省局“12.3会议”召开后,该局立即行动,组织全体出入境民警(辅警)召开专题部署会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和重申,要求民警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公民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严把证件审核签发受理关,确保全县出入境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民警工作能力。为强化民警受理审核意识,提升预防发现骗领出国境证件、疑似出国境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该局利用工作之余,组织民警(辅警)开展了两期以受理接待、询问技巧、业务知识、政策法规为重点的业务培训,确保每一位民警(辅警)准确掌握工作规范和实施细则,及时识别真假、堵塞审批管理漏洞。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守法意识。为进一步扩大群众懂法守法的意识,从源头上杜绝我国公民出国境非法劳务情况的发生,该局以办事大厅为主要宣传阵地,设立集中宣传点,重点对公民出国境非法劳务的危害进行宣传,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非法劳务中介宣传或个人承诺,要充分了解用工单位情况,通过合法的渠道,选择正规的劳务公司并签订书面合同,办理合法工作类签证,以防造成经济损失或损害自身安全。(通讯员 秦瑜姣)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