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合阳县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县交警大队全警动员,与卫健、交通等部门紧密配合,24小时坚守疫情防控监测检查站,坚决阻断病毒的传播渠道。

  西禹高速合阳出入口,是外来人员出入我县的交通要道,车流辆大,人员复杂。从1月26日,交警、公安、卫健等部门在这里设置检查站,24小时对所有来合车辆进行逐车、逐人检查。测体温、信息登记,大家分工明确,认真负责,确保出现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城区二中队民警 秦超峰 每天的车流量大约是1300余辆,乘座人大约是3000余人,我们做到逐车检查,逐人测量体温。

  傍晚时分,来到了108国道合韩交界爱贴桥疫情检测检查站,这里的车流量明显少了很多。检查站由于远离集镇和村庄,民警的生活全靠当地政府来保障。

  城区一中队民警 赵旭东 我们这个点是我中队承担,这个点总共是十个人,分五班在这24小时连夜全天值守。

  就是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从大年初二到现在没有一位民警喊过苦,叫过累。他们默默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已当初从警时立下的诤诤誓言。

  据了解,目前交警部门会同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在 108国道合澄交界、合甘公路合黄交界、沿黄公路合阳大荔交界等6处分别设置了疫情防控监测检查站,对所有过往的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排查。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380人次,警车95台次,对过往5381辆车,10276人进行了例行检查,劝返车辆2台。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