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2020年3月28日16时许,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示范中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有男子在马路对面着急的向民警招手示意,民警立即前去查看情况。

  到了男子身边,民警发现其有语言障碍,无法正常沟通。为难之际,男子从兜里掏出一张写有电话号码的纸,并指向其中的一个电话号码。民警马上领会,拨通了那个号码。接电话的人是男子的二姐。经了解,男子名叫苗某,是榆林市榆阳区人,近期和外甥一起来绥德打工,因和工友闹矛盾,一气之下,收拾东西离开了工作的地方,家人正着急找不到他。

  经过对接,民警决定先将男子带到龙湾示范中队岗亭休息,并由其二姐联系男子外甥前来接人,并送回榆林。约一个多小时后,男子的外甥许某来到岗亭,民警在核实相关信息后,嘱咐许某照看好苗某,及时返榆。许某表示,苗某独自离开后,自己非常担心,多次去绥德汽车站等地寻找,但都没有找到,幸好遇到了交警,不然不知会遇到什么样的危险。

  临走时,许某不断重复着对民警的真挚感谢,苗某也用自己独特的手势向民警表达了谢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