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花瓶”建设,切实提升平安创建“四率一度”工作水平,在全镇营造平安创建的浓厚氛围,10月16日,花瓶子镇党委、政府在九年制学校举行“小手拉大手、平安进万家”暨法制教育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铁峪铺派出所、法庭、交警中队现场进行平安法治知识讲解,花瓶子九年制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切实提高了我镇平安创建“四率一度”知晓率和满意度。

  本次活动由花瓶子九年制学校副校长武仓华主持,在升国旗、奏国歌的庄严仪式中活动缓缓拉开帷幕,校长杨勇做了平安建设“小手拉大手、平安进万家”的活动开场动员讲话,紧接着铁峪铺交警中队民警以大家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各位家长和全校师生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不遵守交通规范所引发的后果,号召同学们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规定平安出行;铁峪铺派出所民警用生动形象的社会治安案件、刑事案例宣传平安建设法治知识和法律常识,引导教育大家遵法守法;铁峪铺法庭干部从预防青少年犯罪和青少年自我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入手,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制课,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随后,在平安建设法治安全知识问答环节,由花瓶子九年制老师石梦向各位同学进行了提问抢答,彭薏媛老师向同学分发小奖品。提问内容主要包含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应急救灾和紧急避险、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同学们踊跃发言、热情参与,争相成为平安建设宣传的小小代言人。

  同时镇党委政府和九年制学校向现场家长发放了平安建设入户折页、扫黑除恶宣传彩页和“平安宣传杯”等宣传品,铁峪铺派出所民警现场发放了相关年历、彩页,通过多种宣传载体和方式,切实提升全镇平安创建“四率一度”工作水平。

  镇分管教育的领导周明同志代表镇党委、政府做了活动总结,结合生活常识和事例强调了平安创建的意义和必要性,从全面落实《平安创建建设纲要》、教师队伍以身作则、法律知识普法宣传和中小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等方面讲清了师生、家长如何从自身做起为全镇平安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小手拉大手、平安进万家”,即让学生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进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辐射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在全校师生、家长联合签名中圆满结束,大家表示会努力践行平安创建承诺,真正做到平安靠大家、幸福你我他。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