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专题报道 >
分享

  3月12日下午,受市妇联委托,合阳县妇联副主席白红梅一行4人,为荣获“渭南市抗疫最美她团队”荣誉称号的合阳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集体一线送奖。公安局副局长白雪峰、政治处主任李俊文、指挥中心主任梁站立、指导员苗聪,110全体接警员参加授奖仪式。

  白红梅宣读渭南市妇联对合阳县公安局110报警台“渭南市抗疫最美她团队”的表彰决定,向110报警台颁发奖牌。县妇联对110全体接警员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投入工作,24小时坚守岗位的奉献担当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并勉励她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建设平安合阳做出积极贡献。

  合阳县公安局110报警台现有10名接警员,清一色全是女性,承担着全县群众电话报警、求助、咨询和警情指挥调度等工作,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先后荣获省“巾帼文明示范岗”、“渭南市青年文明号”、“合阳县青年文明号”等诸多荣誉。

  2020年新春伊始,随着新冠肺炎病毒在全国蔓延,县局迅速启动最高等级戒备响应,全局上下忠诚履职,恪尽职守,扎实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县110报警台,全体接警员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没有一个人请假,有的甚至带病上岗。针对疫情原因引发的各类纠纷、咨询、求助、举报、指令数量激增新情况,110报警台迅速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接处警工作流程》,确保警情第一时间流转、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提升报警台服务质效。“110,你们赶快来,我们这里有人是从疫区回来的!”“110,我们村有人不按要求隔离,和工作人员发生冲突。”这样的警情几乎每天都有,每一起都关系着群众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不能出现丝毫懈怠。接警员们连续作战、争分夺秒,紧张有序地完成警情的接警、定性、派警、调度、回访等工作,没有一起延误、纰漏。在这个办公集中的场所,她们每天带着口罩接打电话,有的声音变得嘶哑,有的脸上长出疹子,却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个人退缩。

  110报警台班长康宁,丈夫在外县工作,她把孩子托付给父母,春节以来没有回过一次家,没有见过孩子一面。其他接警员可以轮班,但她却是连轴转,经常一忙就到深夜。大家劝她多休息,她总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都很忙、很累,我作为班长,更应该坚守岗位,冲在最前面。”

  刚到110报警台工作不到2个月的周麒,家在甘井镇,距离城区30多里路,每次上下班都要骑着电动自行车跑40分钟,一个班次就是48个小时。但她每次都提前到岗,没有请过一次假,没有迟到过一次,特别忙的时候还主动要求加班。在她们每个人心里都坚定着一个信念,“疫情就是警情、坚守就是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绝不能缺席!”

  岁月静好,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110报警台这个人们看不到的战场,接警员们用她们的责任和担当,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宁!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