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专题报道 >
分享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蒲城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以“雷霆2020”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载体,部署开展蒲城县公安局2020年破案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以打开路,以赛促练,以练促战,用破案打击检验实战大练兵工作成效,着力锤炼“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队伍。

  一、锋出磨砺,强化领导,全力以赴提升大练兵实战意识。沙场烽烟起,战鼓入梦来。为进一步推动“雷霆2020”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蒲城县公安局专门制订下发了《蒲城县公安局破案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将全局划分为东、南、西、北、迎宾、重泉6个战区,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联,安排专人负责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和督促,确保活动深入、有序、顺利开展。

  二、栉风沐雨,明确责任,全力以赴提升大练兵实战水平。打击犯罪是公安工作的主业。蒲城县公安局将6个战区责任到人,各战区包联局领导是本次行动的第一责任人,各参战单位“一把手”是直接责任人,要求中层以上领导以身作则,共同参战,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带动广大民警积极投身比武竞赛中,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

  三、淬火成钢,强化打击,全力以赴提升大练兵实战本领。好钢需要淬火,利刃需要锤炼。蒲城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一切为了实战”的要求,立足打击主业,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瞄准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将扫黑除恶、命案积案攻坚、打击网络贩枪、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毒品犯罪、打击环食药犯罪、打击民族资产犯罪、打击文物犯罪、全警追逃等工作纳入考核之中,以打开路,全面出击,向各类刑事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四、苦练精兵,强化督导,全力以赴提升大练兵实战效能。蒲城县公安局将比武竞赛纳入县局考核,表扬先进,督促后进。对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效果显著、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组织不力、措施不到位、不能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在全局范围内予以通报,并发督察建议书。在整改期间仍无明显改观,由分管局领导和包联局领导对该部门负责人约谈或诫勉一次,全力推动比武竞赛向纵深推进。

  五、紧盯主业,强化挽损,全力以赴提升大练兵实战成效。“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蒲城县公安局要求全局各参战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破案抓人和追赃挽损并重,适时开展集中返还大会,在震慑犯罪的同时,进一步彰显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能力和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决战用我、用我必胜的血性气质,全力推进破案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严厉打击各类刑事违法犯罪活动,以破案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