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专题报道 >
分享
  在第93个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24日上午,丹凤县武警中队大院提前迎来了“军民鱼水一家亲,书画文艺进军营”为主题的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商洛分院开展庆八一、送文化、进军营慰问武警官兵双拥活动。
  商洛书画院专家、骨干纷纷端出自己的墨宝,洋洋洒洒、泼墨作画,他们为武警官兵送来了一道极为丰富的文化大餐。特别是商洛书画院院长史俊峰先生现场作画《红梅》一副,苍劲有力的枝干、含包待放的骨朵、凌风飞舞的花瓣、潇洒自然默然无声的在大师的笔下栩栩如生。顷刻诞生在洁白的画卷之上。一幅绝美的《红梅赞》写意国画瞬间吸引了众官兵的眼球,无论从哪个角度去欣赏,都彰显出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艰辛,梅花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那种傲雪斗霜、不怕困难、谦虚乐观、积极向上的革命情怀。

上午9点,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商洛分院院长史俊峰先生带领副院长曹章民、贺立、张佩英,顾问刘凤皋、赵中笑、王绍华20余人的团队前往丹凤县武警中队,对全体武警官兵的奉献青春、忠诚于党、爱民如亲、保家卫国、使命担当、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等高贵品质和可爱的精神风貌表示了充分的赞誉,并对即将来临的八一建军节和丹凤县武警官兵屡次取得的战功表示祝贺。丹凤县武装部皋部长对各位书画专家、文化艺人深入军营开展慰问活动表示出热烈的欢迎

在军营文化活动室内,各位书画家、大师们笔酣墨饱、铺展纸张、挥毫泼墨。他们聚精会神、情趣高涨,纷纷将自己最精湛的技艺全都展现出来。有的笔走龙蛇、龙飞凤舞;有的笔势雄健洒脱、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有的一笔而下,观之若脱缰骏马腾空而来绝尘而去;有的又如蛟龙飞天流转腾挪,来自空无,又归于虚旷。各专家们观其力而不失,身姿展而不夸,笔迹流水行云。一幅幅“听风起干云归” 、“铜墙铁壁赤胆忠心”、“不负韶华 忠诚于党”、“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无事静坐有福读书”、“志存高远”、“行孝应竭力精忠当尽效命”、“天道酬勤”、“见贤思齐”、“金戈铁马”、“云水风度”、“荷花”、“情满商山”等字画作品逐渐诞生。武警官兵们看的如痴如醉、心旷神怡、赞不绝口。他们纷纷为专家、老师们添水加墨、递笔扶案、合影留念,更有武警小哥低声地说:“老师,请给我画一幅作品留存呗?”整个活动无不彰显出暖意融融、温馨和谐、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氛围。

慰问活动中,书画院办公室主任余四清,院士张发政、淡金锁、张安良、何桃莉、王平安、王莉,学员郑杉杉等也一行前往,他们将现场200余幅作品送给武警中队,用他们真诚的行为、朴实的言语、高湛的技艺提前为丹凤县开展庆八一“双拥”活动拉开了帷幕。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