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专题报道 >
分享
       近日,在赵川司法所调解员的耐心调解下,成功化解了一起兄弟之间矛盾纠纷,帮助兄弟二人冰释前嫌、重归于好。
       商南县赵川镇后川村村民褚某与哥哥褚某群因财务、地界、父母赡养等问题积怨,兄弟二人不和已久。近日,褚某认为门前道路占了自己的土地,遂自行打砸、破坏路面,哥哥褚某群去阻止,两人发生争吵,导致双方矛盾进一步升级。由于当事双方为同胞兄弟,但因为一些琐事,常年积怨,而且弟弟褚某性格偏激,给调解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
 
       为了不让矛盾再次激化,镇、村两级调解员以及派出所民警联合行动,多次到褚某兄弟家中找兄弟俩进行谈话,从亲情和道德入手,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举证据、宣法律的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兄弟俩积在心中的矛盾逐件开导、化解,最终兄弟俩放下了心中芥蒂,在财务、地界纠纷、父母赡养问题上达成一致,兄弟二人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