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专题报道 >
分享

近日,洛南县司法局麻坪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纠纷,确保了辖区的社会稳定。

6月17日,麻坪镇麻坪街村16组村民马某某自行前往麻坪镇防疫接种站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在按照正常流程留院观察30分钟后离开。回到家后,因事去麻坪街道,在行至麻坪街邮政所门口时跌倒。后经麻坪卫生院医生现场初步诊断并进行相关处理后由家属将其送往县医院。当事人儿子许某某接到消息从外地赶回,并因此事对疫苗的接种产生了疑惑且情绪激动,在当地造成一定影响,如不及时化解,将会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洛南县司法局麻坪司法所得知情况后,协调多方,及时进行了调处。

6月22日上午,洛南县司法局麻坪司法所联系许某某及卫生院负责人到综治大厅,并通知派出所、信访单位等多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调解。卫生院刘院长对马某某接种疫苗前后医院的操作程序作了调查说明,对该疫苗说明书的内容给许某某全面陈述。镇领导也表示当事人后续治疗如有困难可随时来镇反映。经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细致调查,审慎调处,许某某对卫生院的合理合法操作表示理解,对调处结果表示满意,对领导和组织的关心表示感谢。

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麻坪司法所也把化解疫苗接种纠纷作为当前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的重中之重。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决心,力争站在矛盾纠纷调处的最前沿,消除群众疑虑,保障群众根本利益,用实际行动助推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