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5月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研究审定2019年全市组织工作要点,专项安排部署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启东就搞好上述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组织部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充分研究讨论了2019年全市组织工作要点。张启东指出,组织工作要点是年度工作的指向标,是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制定工作要点,必须注重结合创新,在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彰显榆林特色;必须强化攻坚克难,针对巡视巡查、以案促改等反馈的问题和基层积累的矛盾,敢于动真碰硬、主动破题,在“新”和“实”上做文章,念好深、严、精、实、用、硬“六字经”,在破解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基层党建工作弱化虚化淡化边缘化、人才引进难留住难等难题上出实招、求实效;必须突出工作重点,做到简明扼要,加快形成任务台账,尽快印发执行、协调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市委扩大会和全市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和安排部署了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张启东强调,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头等大事,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关键时期,面对的是最难啃的“硬骨头”。组织部门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推进工作、落实责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续完善脱贫攻坚考核机制,建立健全脱贫攻坚干部选用激励机制,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长效机制,选优配强市县乡村班子,加强基层干部监督管理,推动农村干部素质提升,切实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最后,张启东还就机关内部职责分工、协调配合及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