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能力,有效解决传统疫情查控工作中等候时间长、手工登记慢、人员聚集等候等弊端,合阳县公安局强化科技支撑,发挥公安科技信息化优势,迅速建成“合阳县疫控快速登记系统”并上线运行。

  目前,该系统已在合阳县各大超市、检查站等重点部位先期推广使用,随后将在各企业、物业小区等部门全面实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合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超前谋划、提前部署,迅速启动战时研判机制,多次汇报县委、县政府,经反复沟通、测试,快速建成“合阳县疫控快速登记系统”。

  “合阳县疫控快速登记系统”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专属二维码,按照“三填一拍一位置”的步骤,填写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拍摄身份证正面或清晰人脸,选择自动获取的位置信息。通过获取的信息,实现全县流动人员的宏观调控。

  经过试点运行,该举措大大节省了群众等候时间,减少了人员接触交叉感染风险和二次传播风险,系统掌握了人员实时动态数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快速登记工作开展,助力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出更及时、更科学、更准确的决策部署提供了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