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1月31日上午,新疆新和县人民法院召开涉农民工工资案款兑现大会,包工头拖欠7名农民工的14.2万余元工资,现场兑现了10万余元。剩余的工资案款,包工头承诺3月底履行完毕。

  “感谢法官及时协调,帮我们讨回了血汗钱,现在终于能安心回家过年了!”领到工资的张某激动地说。

  据了解,被执行人陈某系某工程包工头,2012年至2013年张某等7名农民工在其承包的工地上干活。工程结束后,陈某仅给付部分工资款,剩余34万余元却迟迟不肯给付。7名农民工多次催要,陈某一直推诿,7名农民工无奈之下诉至法院。后经法官调解,陈某支付20万元工资款,但剩余14万余元仍久拖未付。1月7日,7名农民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及时向被执行人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陈某履行法律义务,但陈某一直无视生效的法律文书。新和县法院执行法官又耐心向陈某释法明理,并告诫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最终,陈某慑于法律威严,主动履行义务。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