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切实做好2019年国庆期间安全保畅工作,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环境,近日,澄城县地方公路管理站把国庆维稳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针对国庆期间的维稳形势,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的工作方针,突出“迎大庆、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工作核心,积极釆取措施做好防范预警。

  一是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对办公楼、内部院落、自建小区的电气线路、消防设施、安全防护措施进行节前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二是加大路政巡查力度。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桥隧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国庆期间道路完好、安全、畅通。三是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密切关注承运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化解矛盾纠纷,关心群众利益,切实做好维稳工作。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各项规定。实行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准确,重大情况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五巩固现有联勤联动机制,建立和完善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实现路阻情况报送、秩序维护、交通事故发现及处置等方面的信息和资源共享,同时密切关注国庆期间灾害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应对处置措施。六开展道路卫生环境集中整治,加大路域环境卫生保洁力度,确保国庆期间,道路环境整洁、舒心。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好廉洁“预防针”,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过一个风清气正、稳定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