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7月25日上午,渭南市澄城县王庄镇召开镇村干部周例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镇机关领导班子、机关同志、各村书记和第一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大主席罗大勇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各村要认真分析研判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相关文件,根据村情实际统筹各方力量,选派帮扶责任人与联系人,确定帮扶对象,实行清单推动,各司其职,高效质优的对辖区全部农户开展集中式、全覆盖排查;二是明晰工作任务,了解户情,详实登记,确保实现应排尽排、应纳尽纳,做到因户施策,分类帮扶,同时做好政策宣传和引导,让各项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三是持续推进环保网格员打卡、公众安全测评、疫苗接种等日常性工作,从细从小抓起,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四是各村围绕各自实际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等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慈善募捐活动,奉献爱心。各村第一书记对入户遍访进度做了简要汇报,会议还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

会议强调:一是全镇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分解工作任务,扎实开展排查活动,坚持走访全覆盖,无死角;二是各驻村工作队要根据村情实际拿出实招,力求实效,杜绝形式主义和松懈心理,要让帮扶遍访工作有迹可循,有据可查,提高群众帮扶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三是严明驻村帮扶纪律,查问题,改作风,敢担当,强落实,提升帮扶质量,善作善成。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