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10月11日,合阳县王家洼派出所辖区群众王某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公仆 社会的好管家”的锦旗送到王家洼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及时消除矛盾萌芽,成功化解一起村民因耕地引起的矛盾纠纷。

  9月26日,王家洼派出所接辖区某村村民王某报警称:自己在耕地种植小麦时被人恶意阻拦,请求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了解得知:该村委会开展“三变改革”对村上所有集体所有的土地和财产进行清产核资,工作中村委会依据土地证核查发现村民王某的耕地有部分面积属于村集体机动地并将情况告知了王某,王某认为该耕地为其责任田,于是双方因该耕地权属问题发生矛盾纠纷,当日早上王某在存在纠纷的耕地种植小麦时被人阻拦于是报警。

  了解情况后,王家洼派出所民警分别对该村干部及当事人王某开展约谈,化解他们心中的疙瘩。随后民警陪同村干部与村民王某共同前往存在纠纷的耕地,对耕地面积进行丈量,依据王某所持有的土地证当场对耕地位置和面积进行明确,经过丈量后王某就耕地的权属等问题与村委会达成了协议,双方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