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4月28日,在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大赛表彰大会上,合阳县公安局李康伟获得“陕西省技术能手”,成为全省11名、全市2名获此殊荣的个人之一。

  李康伟,男,1984年2月出生,陕西合阳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合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2019年4月,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大赛启动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载体和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有力抓手,深入动员,精心组织,选派以李康伟同志为组长的3名技术员代表县局参加此次大赛。受领任务后,李康伟同志深刻认识到此次大赛不仅是全省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的一次练兵比武盛会,更是一次开阔见识视野、增进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干好平时日常业务工作的同时,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认真学习刑事技术专业知识,积极向前辈同事请教,全力以赴投入到赛前训练之中。经过6个多月的精心准备,辛勤付出,最终在全省600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以全省第一的专业成绩成功进入决赛。

  “自胜者胜,自胜者强”。进入决赛的选手,都是来自全省刑事专业技术的精英和拔尖人才,可谓人才济济、群英荟萃,要想最终夺魁实属不易。面对高手如云、尖兵齐聚的强大阵容和棋逢对手、激烈角逐的紧张场面,李康伟同志敢为人先,迎难而上,在理论比赛中,沉着冷静,认真作答,分厘必争;在实战比武中,镇定自若,不畏强敌,缜密操作,最终在综合考核评比中夺得全省手印鉴定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被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科技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评为“陕西省技术能手”。此荣誉的获得,充分展示了合阳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的过硬素质和综合能力,大大提升了全市刑事科学技术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此次大赛是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主办,陕西省公安厅承办的一项专业性技能大赛,旨在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大力激发全省公安刑事科学技术人员创新活力,全面加强陕西省刑事科学技术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陕西省公安工作“三年三步走、进入全国先进行列”打下坚实基础,提供了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