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12月18日下午,陕西省剧协副主席、商洛市文联副主席、市剧协主席南鹏参加中国戏剧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载誉归来,商洛市文联、商洛市剧协组织商洛市文联主席团成员、商洛市剧协主席团成员、老艺术家代表、文艺界代表和媒体记者等商洛文艺界人士30余人,在商洛市行政中心举行简朴热烈的欢迎仪式,与会人员就南鹏代表传达的全国剧代会精神进行座谈。商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良主持欢迎仪式及座谈会。

       王良书记首先代表商洛文艺界,对南鹏同志参加中国剧协全国代表大会载誉归来表示祝贺,并对商洛市剧协近几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南鹏同志作为陕西剧协代表团团长出席中国剧协全国代表大会为商洛文艺界争了光,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更是商洛文艺界的骄傲。

       南鹏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中国戏剧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全面传达了这次剧代会精神,并带回了陈彦书记对家乡父老的问候。南鹏说,这次荣幸的参加了中国戏剧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个荣誉不仅仅属于他个人,更属于商洛所有戏剧工作者,是商洛“戏剧之乡”的光彩。他还说,一份荣誉就是一份责任,接下来要把全国剧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加大地方戏曲文化交流力度,不断扩大商洛戏剧对外的影响力,以实际行动为商洛“戏剧之乡”的繁荣发展,为建设文化强市、幸福商洛贡献新的力量。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近年来,商洛剧协在市文联领导下,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商洛地方戏曲、丰富群众戏曲文化生活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具体体现在“四个好”:一是商洛地方戏创作成效好。先后指导市、县(区)创作排练了一批优秀剧目和小戏小品,多次参加全国和省级展演荣获20多项大奖;二是戏曲交流传播活动开展得好。每年都要联合省级文艺院团组织举办数次规模较大、规格较高、影响广泛的戏曲交流传播活动,不断满足了广大群众戏曲文化需求,扩大了商洛文化的对外影响力;三是在全省戏剧界的影响好,商洛剧协各项工作每年都走在全省的前列,得到了省剧协及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多次受到表彰奖励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四是人民群众反映好。商洛地方戏曲传承发展的优秀成果惠及城乡群众,凝聚成强大的精神力量不断激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广大群众在尽享戏曲文化滋养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文化的快乐、文化的幸福。南鹏主席这次以陕西代表团团长的名义参加中国剧协全国代表大会,把商洛地方戏曲文化交流分享给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使文化商洛享誉全国,这是南鹏主席个人的光荣,是商洛文艺界的光荣,更是商洛文化的光荣!这标志着商洛戏剧达到了一个新高度,戏剧之乡站在了一个新起点,商洛文化步入了新辉煌。
 

       王良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指出了市剧协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要求商洛文艺界携手擦亮商洛“文化绿洲”“戏剧之乡”金字招牌,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志有:商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良,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李志华,省书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吴平均,市文旅局文化艺术科科长王书亚,商洛老艺术家田井制、刘安民,市文联党丹琦、任晓伟、张璋,市民协主席郝忠锋,市剧协主席团成员屈柏树、牛新宏、董光平、房华、张高峰、周婉怡和王阶运、张伟、刘俊武、王博等文艺界代表以及商洛日报、商洛广播电视台、华商报、陕西网等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