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近日,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切实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依法对3起危险驾驶案件被不起诉人进行交通志愿服务考察。组织其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协助交警维持十字路口交通秩序,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此3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由公安机关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收到案件后,仔细审查犯罪情节、社会危害性以及进行一系列征询、公开听证后,对3人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告诫他们要珍惜此次机会,改过自新,做到遵纪守法、敬畏生命。

通过对检察院拟作相对不起诉的危险驾驶案件犯罪嫌疑人辅助参与交通秩序管理的措施,不仅使情节轻微、认罪态度好,依照刑法不需要判处刑罚或者免除刑罚的犯罪嫌疑人进一步认识到自身行为的危害,了解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更进一步推动了交通安全文化的广泛传播,让违法者变成普法者,充分彰显办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