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自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自查整改开展以来,陕西省渭南市韩城市板桥镇立即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工作实际,深入检视查摆,明确整改措施,把落实整改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火、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强化责任抓落实,切切实实“认识到位”。按照相关部署,板桥镇第一时间专题讨论,围绕“六个聚焦”,对照工作中存在“不勤不严不实不细不精”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深刻剖析、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分析问题、制定措施。会后,进一步梳理任务、细化分解,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细化整改事项和措施,并分解任务清单,将整改的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落实到具体科室和人员,同时,以各村党支部、各科室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再学习、再讨论、再提高,通过自身找、相互评等形式查找梳理存在问题,针对前期查摆的每个问题,深入分析剖析原因,找准症结、找出根源,形成科室作风建设集中教育问题整改清单17份,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事得其人、人得其事、压茬推进、整改到位。

抓责任落实,对标对表“举措到位”。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强化源头治理,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通过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干部培训班、各村党支部学习、邀请专家辅导授课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学习作风建设相关理论,引导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防线,此外,充分利用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学习强国APP等平台载体开展自学,始终把“学”贯穿于作风建设教育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针对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整治、信访积案化解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及时研究解决措施,绷紧“防”这根弦,有的放矢抓好整改,把严、细、实落实到工作各环节。机关转作风提效能。紧盯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人在心不在、为群众办事拖缓等问题,加强执纪问责力度,督促镇、村干部履职尽责,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以“小举措”推动“大环境”。

抓专项整治,实事求是“成效到位”。作风建设既要在纠正改造上下真功夫,也要在预防纠偏上下苦功夫。镇纪委紧盯重点领域,坚持常态化监督和重要节点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对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排查、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不定时抽查履职情况,查找问题、督促整改、建立机制,持续发挥利剑作用,确保改出新成效、改出新风气、改出好作风。

下一步,板桥镇将继续坚持刀刃向内、靶向发力,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以作风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断把螺丝拧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镇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