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在家门口既能看到精彩的戏曲演出,又知道了平安建设相关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年年都有啊!”寺坪村村民彭大爷高兴的地说。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让平安建设深入人心。10月12日,丹凤县2023年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商洛市丹凤县寺坪镇寺坪村,借助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平台,寺坪镇维稳办、派出所、寺坪村同时开展了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宣传活动,让平安建设宣传走进每一户群众家中。

1ed5f8ed0a7005d6641db52414c63e6

演出开始前寺坪镇司法所向5名“法律明白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寺坪村党支部书记宣读了平安建设倡议书。

演出中穿插开展平安建设有奖知识问答活动,通过发放问卷、群众现场回答的形式宣传了平安创建知识,引导群众学习了解平安建设相关知识。派出所民警向群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治安防范、防邪教、禁毒等各类与大家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

f9cd99be5d04f8d9171f55531a720db

活动现场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彩页200余份,倡议书200余份,民法典150本、宣传历书100张、环保袋2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受益群众500余人,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平安乡村建设事业献出一份力量。

d6c34c795a443e672e6ce2e4f390cd5

下一步,寺坪镇将充分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多媒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宣传,继续深化平安建设创建活动,巩固平安成果,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县委政法委:李琪 史磊)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