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孩子能够光荣入伍,实现从军梦,我很自豪!”商南县富水镇茶坊村6组2024年春季应征入伍新兵徐基源的父亲徐洪海自豪地说。

微信图片_20240315093727

3月14日,商南县人武部联合富水镇党委、茶坊村等相关干部带领部分群众敲锣打鼓、载歌载舞前往新兵徐基源的家中,为新征入伍家庭送入伍通知书、悬挂光荣牌,与新兵家属共同分享这份荣誉与喜悦。

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欢送队伍来到新兵徐基源家中。工作人员向入伍新兵家属表示热烈的祝贺,郑重的把入伍通知书递交到新兵家属手中,与入伍新兵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军属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宣讲现役和退役军人各项优抚政策,认真聆听家属的心声和诉求,希望新兵家长能够勉励入伍新兵珍惜参军入伍的宝贵机会,锤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军队发展,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近年来,商南县富水镇高度重视党管武装,把征兵工作作为加强部队建设、提升国防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来抓,严把“体检关、政审关、定兵关、廉洁关”,提高征兵工作中的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确保兵源质量。同时,注重军民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双拥创建和军民共建活动,扎实开展庆“八一”建军节活动,利用春节、“八一”等节假日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及时足额为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发放生活补助,全面落实国家各项优抚政策。

富水镇党委书记汪宇表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和战略工程。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这是军人军属特有的标志和闪亮的名片。富水镇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征兵工作,严把兵源,持续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持续加强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工作,努力在全镇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激发更多优秀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周衍江 徐造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