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3月20日,富水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在富水街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法制宣讲进社区活动,用法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邀请了商南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关工委、县科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为在校师生宣讲法律法规知识,商南县高级职业中学、富水初中、富水中心小学部分师生参加了宣讲活动。

本次普法宣讲围绕青少年日常学习生活常见的法律问题,重点就《宪法》、《民法典》以及校园欺凌霸凌行为,校园防范电信诈骗、预防青少年犯罪等内容进行集中宣讲。

宣讲活动结束后,富水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的人大代表和富水街社区普法宣传志愿者为现场师生发放了《交通安全一盔一带》、“两卡”“帮信”犯罪、《信访知识20问》、《全民消防》等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帮助师生进一步加深对法律的认识和理解。

下一步,富水镇人大将有效发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代表联络站“建管用”结合,持续关注青少年法制健康教育,加强与学校、村(社区)等单位的交流对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周衍江 张耀元)

责任编辑:张伟